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疫"路有我 青春同行志愿者们有话说(二)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2-01-19   点击数:
2004蔺培枫
      2021年尾,新型冠状病毒在我的家乡-西安-爆发了,而且非常非常的严重。虽然我们被管控在了学校里,但是我意识到我一定要为这次的疫情做些什么。所以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年以上的学生,我毫不犹豫的的报名参加了这次的疫情防疫工作。在这次疫情志愿活动中,我担任第三小组的组长。我主要负责的是在送饭的前一天晚上统计三餐的份数和收清楚钱数。第2天和小组成员准时准点的把饭送到隔离同学的宿舍门口,并且给隔离同学打水扔垃圾等等。虽然我们的工作简单而又平凡。但是也让我体验到了“奉献、友爱、互助”的服务精神。在严寒的冬天也会过去,待到春花烂漫时,长安常安!

2102彭媛媛
      青春的列车,一直向前驶去,我们不能选择停留,但我们可以播下希望的种子,让它在我们所经之处茁壮成长,能成为一把遮天大伞,为需要的人遮光挡雨。参与学校的抗疫志愿活动,我深切感受到了温暖与团结。大家互相帮助穿防护服、共同消毒、一起向检测点位走去……还有老师们的关爱与鼓励,都让我们倍感温暖,充满力量。做好消杀,褪下防护服,抛却满身疲惫,我们一起笑着吃盒饭,谈天说地,这时的青春绚丽绽放在每个人的眼角。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是社会未来的中流砥柱,挺身而出勇但重任我们义不容辞,只为文理平安保驾护航。我们追求的并不多,只希望着,能够尽我们的微薄之力,让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永远快乐着。

2001方雯萱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过程。
      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礼貌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自我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所以,志愿服务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进取参与“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感觉我是在真正的做志愿服务之后オ获得和理解。把志愿服务当做自我的生活资料和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忙需要帮忙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我想这就是当一名志愿者的真谛。我们应当更加努力的去服务社会,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让更多的人看到期望。
      我们就是当代的雷锋,是徐徐升起的朝阳,是期望和爱心之光奉献是爱心铸造的一道彩虹,五颜六色,清新飘逸,带给人温馨和欢乐,也是连接的纽带,连之后你我他,汇成心的桥梁,更是应对需要帮忙的人伸出的一双手。
也许坚持,就是期望能把一份爱心传递下去。也许坚持,是因为我们在付出的过程中看到了最纯真的笑容、最纯净的眼神。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并不寂寞,因为我相信有许许多多的人在与我做着相同的工作,我应当感到骄傲。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深刻的认识到:奉献真的带给了我许多欢乐,让我感觉到了自我的存在与存在的意义。在未来,我们应当更多的去帮忙他人,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价值。与此同时,也让我们的精神世界得到了满足,可谓是一举两得啊!
      经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我深刻的体会到工作的辛苦,也更深深的感受到了由于付出而收获的欢乐。我走出了理论知识,落实于实际生活,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如要坚持公共场所的整洁,我也会提醒身边的人注意坚持公共卫生,因为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重新体会到劳动者的辛苦,体会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明白了要珍惜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其实,生活不仅仅是为自我和自我的家人努力,还能够为这个社会而努力。再如做事情的时候要肯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累,懂得与人交流。

2003曹林慧
      临近新年西安新冠病毒肆虐,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展开,疫情动向牵动着每一个西安人的心。
      在期末考试结束之后我报名参加了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加入了这个暖心的大队伍。我主要负责隔离宿舍一日三餐的统计和派送工作,作为志愿者就是要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那些被隔离的同学,隔离却不隔爱,让她们感受到浓浓的温情。看到校园里那一个个身穿防护服的身影心里都会为她们点赞,虽然我没有像他们一样身处抗疫一线,但我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和他们一起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一份温暖。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相信一定会迎来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西安加油!志愿者们加油!

2101董可
      志愿服务感言:“更加努力才会被看到”,参加防疫志愿者是负起青年团员责任,疫情当前,我们要善良,勇敢,积极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为防疫工作增添一份力量。无论是做核酸协助还是护送考研学长,这都让我感受到“被需要也是一种需要”。寒风凛冽中志愿者们就是冬日暖阳,参与过才懂得不易,体验过才更加感动。“要善良,要勇敢,要像星星一样努力发光”,我们要主动投身志愿服务,将善意传递。疫情给我们带来了诸多不便,但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在彻骨寒风中却流淌过每一个人的心间,暮色沉沉,余辉与晚霞映红在天边;光华流转,是爱心温暖的寂寞情怀。尊重每一个志愿者,感谢每一个志愿者,将爱与温暖传递下去,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担负的责任与义务。

2003高慧雪
      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能够在疫情期间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在我看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在封校期间我报了好多志愿者工作,如护送考研学生到考点,维护做核酸队伍的秩序,给隔离学生带饭、分发水果等志愿工作。我体验到了不同的快乐,虽然过程会有艰辛,但结果是好的就足够了。
      我一直想做一名志愿者,其实我参加志愿者就是希望能给更多的人带来爱。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份爱,是一种对他人的一种无名的爱。我相信凭着这心中的一份爱的种子,从我做起,从我们年轻人做起,我们可以让自己,让别人看到这个社会始终是温暖的。
      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帮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我的思想也得到了升华。学会了与人沟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
      最后,我想说:我始终相信,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春暖花开、疫情散去,与我相遇的你。西安加油!

    

      疫情给我们带来了诸多不便,但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在彻骨寒风中却流淌过每一个人的心间,暮色沉沉,余辉与晚霞映红在天边;光华流转,是爱心温暖的寂寞情怀。尊重每一个志愿者,感谢每一个志愿者,将爱与温暖传递下去,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担负的责任与义务。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