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学前学子疫情下的校园生活|宿舍篇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2-01-17   点击数:

  因为疫情久居于校,每个人的心中必然少不了忧愁与难过,我们心心念念渴望着“回家”二字。“家”指的是什么呢?是亲情,是自在,是安全感。可别忘了,学校的宿舍其实也算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它有的是与亲情同等重要的友情,是奋发向上的蓬勃激情,也是疫情肆虐下我们的庇护所。如果你觉得在宿舍无聊而感到厌烦,那不如和我们一起看看学校里其他人都在宿舍里干些什么吧!

  2003班王佩琪

  
      封校期间,我其实感受到了比平时更多的爱。
      我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下去,脚受伤了。我的好朋友李怡芊同学和导员商量沟通后,先从校医院借了一个轮椅,然后把我运到校医院,带着我拍片子,再带我回宿舍,就像我的妈妈一样照顾我,为我跑前跑后。
      后来没有轮椅可以用,但是还要去操场做核酸,老师们给我开“绿色通道”,我坐过学校保卫处的巡游车,也坐过水果店的送货小推车。在脚受伤期间,我像在“坐月子”,吃饭舍友就差喂我嘴里了;学校的志愿者也积极帮助我,同学们扶着我走路,给我送药送吃的。真的很感动,谢谢学校里的大家!
      学校给我们送元旦礼物,给我们发腊八节的粥,餐票等;老师陪我们共进退,住在学校里,天天“上班”;李坤璘同学的家长给我们送酸奶。学校的物资也一直很充足,保证了我们的生活。感恩!
      在封楼期间我感到真切的关心和幸福,西文理加油,西安加油!

  2004杜凯鑫

  
      随着新冠疫情的愈发严重,西安数百万大学生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制度在宿舍进行隔离,与外界隔离的生活必然是索然无趣的,但我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抱着积极的态度和良好的心态去对待生活,拒绝emo,颓废的生活方式。
      在隔离期间,我仍然没有忘记我是学生的身份,在这个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许多学习资料都是可以上网查找的,我在网上找了一些与我的专业相关的视频进行观看学习,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抓住属于自己的时间。
      除了学习之外身体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隔离期间只吃饭不运动的话就会打破身体系统的吃动平衡,从而造成肥胖的体质,并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我一般会在下午或者晚上进行肌肉锻炼来保持健康的体魄,经常锻炼是有百利而无一害。最后,我呼吁同学们在封宿期间多做一些有意义,能提升自己的事,相信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2102刘婷怡

  
      有天晚上在宿舍,我们给一个姐妹儿过生日。过生日就得有生日蛋糕,然而疫情形势严峻,订购蛋糕不现实。舍友小A提议,DIY用面包做一个生日蛋糕,用稠酸奶替代奶油,用醇面包替代蛋糕胚,用奥利奥替代巧克力,用汉堡的包装纸替代蛋糕托盘(店老板爽快的为我们提供便利,感谢!),小A不愧是学前人,心灵手巧,稠酸奶抹到面包上竟有了内酯豆腐的平整细腻!另一个舍友小B用手捂着姐妹儿的眼睛 ,舍友C打开了电蜡烛,舍友D关了宿舍的灯,一起为姐妹唱生日歌。完了许愿后我们就手动关闭电蜡烛。
      还记得中午的时候,为了验证这蛋糕的口感,小A牺牲了自己午饭时间去,随便抓了一个同学试吃,还录了试吃的过程,确认效果不错后,才开始正式的做蛋糕。
    《菜根谭》中有言:“人生祸区福境,皆念想造成。故释氏云:利欲炽燃,即是火坑;贪爱沉溺,便为苦海;一念清净,烈焰成池,一念惊觉,航登彼岸。念头稍异,境界顿殊,可不慎哉!”
隔离防住的是病毒,保护的是彼此之间的爱。加油西安!

  2001秦慧欣


      1月8号梦里,我梦到我在和室友打乒乓球,9号起床后,梦中打乒乓的快乐还没有散去,自从封楼之后就没有再进行过运动了。我思考了一会儿,我们在一楼,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打乒乓球只要和舍友商量好,不在她们睡觉的时候打,就不会吵到任何人。
      我和舍友立马就收拾好了桌上的东西,摆出一个简易缩小版的乒乓球桌。有科学依据表明,运动产生多巴胺,多巴胺带来快乐,虽然自知这小小的乒乓球赛还不足以达到分泌多巴胺的临界点。但是摸到乒乓球,看着乒乓球在我们之间旋转,很快一场比赛下来感觉封楼以来的生活上的不方便带来的不快都在运动中和舍友的欢笑中消散了。果然比赛是拉近关系的最好方法。

  1903李思楠   张颖


  疫情袭来,寝室成为同学们学习生活、朝夕相处的温暖港湾。为充分发挥宿舍文化建设、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营造团结和睦氛围宿舍环境,在学院指导倡议下,在校学生在宿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宿舍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停课不停学”,不仅线上学习十分认真,课余时间也格外精彩,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时期,同学们有收获、有成长,宿舍氛围也更加融洽。
      无法在操场上进行锻炼,于是同学们便在宿舍里进行有限的活动,在晚饭后,大家在宿舍内跳起了健身操,不仅仅做到了强身健体,更是活跃了宿舍气氛。体育锻炼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是预防疾病的良好手段,也是辅助治疗疾病的积极措施,也可使人肌肉结实有力,呼吸循环。在这小小的宿舍空间中,我们可以跳减脂操、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健步走”活动,丰富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1804 王婕兰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