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学前·动态||助力十四运·学前勇当先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2   点击数:

  这个夏天,在学校绿叶掩映的光影下,在西安一声声的蝉鸣中,由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张思纯老师带队的学前学子七十余人参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演出。而现在距十四运会开幕仅剩三天,大家厉兵秣马、整装待发,全封闭冲刺中!  

  八月二十日应组委会疫情防控及集中训练要求,学生群众演员们到陕西科技大学进行封闭隔离。在这二十多天的排练中,学生群众演员及带队老师每五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全封闭式管理。为配合开幕式联排,这些群众演员们日夜颠倒,见证了凌晨每个时段的奥体中心,其中不乏有白天下午五点从封闭点出发,次日早上六点才休息。有时遇到突发的降雨天气,也没有中断彩排,他们穿着雨衣在夜色里瑟瑟发抖,也没有想要退缩放弃。每次排练候场少则三四小时,多则七八个小时,他们也没有想过放弃。十四运会让他们相聚,他们体现了大学生身上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持续的高温、高强度的训练、不足的睡眠,以及组委会对合唱团的高标准要求,有的人甚至咽炎发作,但每个人都在坚持,没有人当逃兵。

  学前学子在此次全运任务中一共配合演出了五个歌舞表演。在组委会安排的休息日中,为了更好的完成任务,学前学子依然坚持在陕科大进行训练并做到每日训练,从未懈怠。训练之余,群演们还见证了凌晨四五点的早餐和深夜十一点的晚餐。

  在这个暑假,他们选择了服务十四运会,选择了代表学校向祖国献礼。正如十四运会主题口号所说:全民全运,同心同行,他们和其他两万余名演员一起为十四运会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许训练很辛苦,但是我相信,当他们站在开幕式舞台上表演时,一定是自豪的,激动的,他们一定会为自己骄傲,会为选择参加到这场盛会中服务的自己骄傲!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