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学雷锋·在行动丨每一代雷锋,都是新风尚(一)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学雷锋·在行动丨每一代雷锋,都是新风尚(一)

  雷锋,曾给我们种下过一颗叫做“奉献”的种子,如今这颗种子长成了千万棵为民遮风避雨的大树。他们就是最可爱的志愿者,风暴来临,不惧不屈。然而在我院,志愿者活动已然成为一种常态,他们用爱心把这个春天装点得更加温暖,他们用行动把“学雷锋”的口号贯彻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接下来,让我们看一看他们的青春奉献。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弘扬和继承雷锋精神,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前往社区空巢老人家中,与老人聊天,帮老人打扫卫生、做饭,给老人讲述最新的社区政策,以及给社区中流浪猫喂食。每个人都发挥了自己的所长,让社区居民感到温暖和欣慰,老人们感到备受关怀。

  在校期间,为了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学校每日会进行核酸检测,她报名成为核酸检测电脑操作员,与医护人员配合,一起完成核酸检测。

  ——2102朱珈其

  春暖花开,我们终于熬过了疫情肆虐的寒冬。尽管倒春寒的风仍有寒意,但是身边的榜样让我心头一直暖暖的。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的我身边的雷锋榜样--彭媛媛:她是国护队的一员,不管刮风下雨都不会轻言放弃训练。 在去年冬天,疫情正是严重的时候,她不顾天寒地冻,起早贪黑为同学们保障抗疫核检的路,积极参与了志愿活动,为文理带来人和人之间关怀的暖意。她通常在寒冬里一站就是一天,哪怕手脚早已冰凉,也不曾逃离过一刻自己的岗位。

  在医护人员人手不够时,她挺身而出,化身为''大白''为同学们服务。冬天的哈气把口罩弄湿了一次又一次,但是她仍不为所动,擦掉眼镜上的雾气又转身投入热情。凛冽的寒风早已被她的善心暖意驱散。她也会努力用积极向上的方式充实自己的人生。当同学们在宿舍休息玩耍的时候,她把时间几乎完全投入学习和练琴上。似乎刻苦才是她的天性,努力地为自己人生亲手编制桂冠。

  ——2102王雨欣投稿

  2021年末,疫情在长安肆虐。因为疫情,我们需要在宿舍隔离;因为疫情,我们需要每天都去做核酸。疫情无情,人间有情。那天风刮的很大,雪也很大,臧洋琳在早上6点多就起床了,当时到操场集合的时候天还是黑的,因为风很大,从集合到开始做核酸光准备就用了很长时间,每个志愿者都非常不容易。核酸开始了,天很冷,但她还是一直拿着喇叭,双手已经冻红了。在疫情期间,她做了很多次志愿者,她穿过蓝马甲,也成为过大白,在成为大白的时候,她的行动和日常生活也受到了影响,但她从未抱怨过,反而很享受志愿带来的快乐。她是我的好朋友,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我明白了什么是雷锋精神。很荣幸有她作为我的朋友,她是我的朋友,更是我的榜样!

  ——2102蔡心雨投稿

  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敬重自己的老人,还要敬重社会上全部的老人。古往今来,我们有许很多多敬老爱路程,把我们的爱和关怀分给那些须要关切的老人们。

  那天她很快乐,在和老人们交谈的过程中,听到他们的故事,感受很深,有心酸又有怜悯和欣慰。同着温暖的阳光,志愿者们带了精彩的节目,卫生打扫工具,真诚灿烂的笑容和最真挚的问候走进敬老院,看望那里的老人们与老人们谈心。老人们绽放了慈祥的笑容,,温馨、温情、真诚,和善。和老人们聊天是我最开心的事,也是老人们最幸福的瞬间。看着老人们幸福的笑容,每一位志愿者的心里就洒满了阳光,志愿者们的心愿就是让老人们开心。

  ——2102卢叶鑫

  我们正当年少,满腔热血无处挥洒,远大目标跨过千山暮雪。我们渴望世人铭记,早已忘记那有英雄,不过是常人义无反顾,最后为世人称颂。我们忘记身边的常人,忘记红褂青发,忘记红旗白发。他们从未惊天动地,他们在默默无闻,不求流芳千古,但求问心无愧。

  在疫情期间,他们不计得失,奋勇上前,他们没有医生那样的才华,却有少年那时的一腔热血。他们不论寒冬酷暑,坚守自己的岗位。他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志愿者意志所在,心愿所想。真正的志愿者是众志成城,是莫以善小而不为,是尽自己全能奉献爱心。我每次都想我一定要干出一番大事,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何为大事?难道一定要像钟南山那样,才算是大事吗?错,所谓大事就是百姓安康。何为百姓安康?柴米油盐酱醋茶,社会安定,和谐友善。这些放在生活中,便是琐事。城市中穿梭着的志愿者通过一件件琐事温暖社会。

  ——2102杨惠兰

  一善染心,英雄不朽。三月学雷锋,学习雷锋是起点,永远都是进行时……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