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疫”路有我 青春同行|志愿者们有话说(一)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2-01-16   点击数:

  “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爱,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疫情期间,我院也涌现出了众多志愿者,他们不顾自身,甘于奉献,接下来,让我们听一听他们的故事。

  2001王紫蕊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像是蓄谋已久的战争,对我们发起了猝不及防的闪电战。一夜之间,各大新闻媒体满屏的都是疫情进展的情况,周围的人们不断地寻找着抵抗疫情的各种办法。一时之间,药店人满为患,酒精、口罩成了一价难求的精贵商品,人们像疯了一样的去买这些东西。商场,马路上不像往常那样热闹了,而是人影稀疏。人人戴着大口罩,用戒备的眼神互相扫视着对方,冠状病毒给大家的生活蒙上厚厚的阴影。有许多背影,警察、城管、清洁工、出租车司机、医生、护士…不同的职业,不同的身份,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共同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没有躺平的青春,惟有奋斗的岁月!当代大学生的担当是信念,是对党、对国家的信任,是对我国千千万万医护人员与抗议群众的信任。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始终理性对待疫情,听从防疫安排,坚守后方阵地,始终为抗疫前线地区及当地人员鼓励加油,从精神与物质上双层面支持防疫工作。疫情当前,更是要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始终坚信只要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就能战胜疫情魔鬼,迎来曙光。“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总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有人负重前行为我们对抗病毒;在疫情稍微缓和的时候,依然有人在为我们编织“安全网”。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还有什么不幸福的呢?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这一段成长和经历可抵岁月漫长。2022,愿文理无恙,愿八水安澜!

  2104王雨田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信念,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的暴发以来,全国各领域各行业干部群众积极投身防疫一线,谱写了一曲曲防控疫情,救治病人,维护社会稳定的赞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团员,我要在国家有难之时应积极站出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虽然没有奋斗在一线,但也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行动着,积极报名学校的各项志愿活动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心里满满在幸福感,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生活中,我会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传播正能量。

  2104王婉婷

  


  西安这次的疫情突如其来,紧接着就是各个大学封校的消息,作为西文理的一名学生,校国旗护卫队的一名队员,在疫情最初之时我就开始了志愿服务。从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开始我就一直做着维护秩序,帮助核酸检测顺利完成的工作,这段时间作为志愿者经历了许多,也克服了许多困难,虽然艰苦,但却乐在其中。在此次志愿服务中,我收获了很多东西,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推动着我,我觉得做志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希望疫情可以早点过去,我们都可以回家过年。

  


  2004杜凯鑫


  原本繁华,热闹,车水马龙的西安城因新冠疫情的肆虐而按下了暂停键,数百万大学生响应疫情防控的号召在宿舍隔离,每天进行核酸检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更是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在此特殊时刻一定要体现出自己的价值,为全体师生尽自己所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在隔离期间我主动参加了核酸检测的志愿者活动,我值班的第一天恰巧迎来了西安的第一场大雪,放在平时我一定会在一个景色比较好的地方赏雪,或者约上几个关系好的朋友去玩雪,可是那天所有的志愿者都在雪地里组织同学们做核酸,我也尽自己所能,虽然手脚都冻僵了,但为了维持核酸检测的秩序和效率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除此之外我也担任了为隔离宿舍送饭,搬物资的任务,虽然有点累,但我觉得被隔离的同学更辛苦,希望我们能早日渡过难关,一起在冬日的暖阳下欢笑,西安加油,文理加油,战胜新冠势在必得!

  学前男子天团

  “学前男子天团”充分展示了虽“少”但“精”的水平。在疫情突然爆发的无硝烟的战场上,我们学前男生挺身而出,主动承担了派送各种防疫物资和给隔离宿舍送水果等工作,虽然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我们天天坚持不懈,照顾好我们的女孩子。当宿舍封闭后,隔离宿舍的带饭压力随之而来,我们也是“有我们没问题”的态度承担起了给所有隔离宿舍带饭的任务。每天按时按点送到一日三餐,尽可能的保障所有隔离同学的正常起居,接收到封闭在宿的学前女生她们自制的送饭箱,大大减轻了我们志愿者送餐的压力。饭箱虽小,却承载了无限爱与感激,彼此尽微薄之力,共同抗疫!在这里面我们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学前男生的一份责任和担当。学无止境,前行无疫!

  奔赴在抗“疫”路上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