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学雷锋·在行动|每一代雷锋,都是新风尚(二)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百灯旷照,千里通明。这些学前学子用行动告诉我们:学雷锋不止三月!

  2101赵都睿

  雷锋生前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精神概括地说就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英雄主义、社会文明的结合。雷锋精神反映的是人民的精神追求,代表了社会发展进步的方向,具有永恒的价值,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民族精神。

  三月雷锋月,她们积极响应,疫情期间封校不隔爱,食堂作为大学生在校的主要生活区之一,卫生环境尤为重要。虽然在学校的号召下堂食人数大大减少,但食堂的卫生消毒工作仍旧不能松懈。因而以她们组织宿舍同学在食堂帮助工作人员对桌面进行清洁和消毒,并引导人群保持间距,单向就餐。

  在这次的志愿活动中,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仙文理无论师生还是其余工作人员满满的善意与爱。期望疫情早日过去,食堂恢复熙熙攘攘的热闹景象!

  

  2002陈丹丹

  大学期间,学习之余,她参加了大大小小许多志愿活动,自己从中也收获了很多。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帮助他人,不仅是凝炼人生价值的过程,更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过程。这些志愿活动都将会是大学中非常有意义的经历。在今后,她也会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将大学有限的时间发挥到无限的努力中去。  

  2004王旭利

  在雷锋月,她积极参加帮助孤寡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某天 她在出门的时候遇见了这位老爷爷,他衣衫褴褛,用苍老的手,费力的在垃圾桶里翻找着。她不禁泪目,岁月的流逝压垮了老爷爷的脊背。见此情形,她帮助老爷爷拿出他需要的纸盒,塑料瓶;并在第二天买了一些水果蔬菜,拿着家里不用的纸盒及各种瓶子,早早的在垃圾桶那里等待老爷爷再次到来。当她把东西递给他时,爷爷的眼睛里泛出泪花。也许经常有人向他表达善意,但她知道,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一定不会有错。

  

  2003齐子雅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次寒假,她在三月第一周积极参加了社会实践—服务老人。

  她去了村卫生室看望老人,看到一位老人正在打扫村卫生室周围的卫生,原来她是负责村卫生室周围的卫生打扫人员,她主动帮老人一起打扫了卫生,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意识到看起来简单的打扫工作做起来这么不容易。

  打扫完卫生,老人一看到看望他们的学生,立刻兴奋起来,拉着她的手问寒问暖,十分关心她各方面的情况。问的都是简单朴素的问题,但体现出了老一辈们对年轻一代的殷切期望和关怀。在询问了各位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之后,她便与老人们聊起了家常,很快就融入其中。因为这次看似普通的活动其中实际上蕴含了巨大的人性价值,这是一种美德,更是老人与大学生之间心与心的交流与沟通的桥梁,也是老一辈与年轻一辈缩小代沟的途径。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