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学前·动态||学前教育学院大学生营养健康社团举办本学期第一次社团活动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03   点击数:

学前教育学院大学生营养健康社团举办本学期第一次社团活动

202191日,我国第15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到来之际,学前教育学院大学生营养健康社团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社团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三好促健康之饮食好,这里的三好分别是饮食好、运动好、睡眠好。

三好中,饮食好是排在第一位的,饮食好要求我们做到以下三点:

1.食物多样:合理膳食,谷物为主,全谷物至少占其1/3,蔬果丰富、动物性食品(或者鱼畜禽肉蛋)和坚果要适量,常吃豆制品,每天坚持摄入相当于300克鲜奶以上的奶制品(鲜奶、酸奶或奶酪等)。

2.进餐规律: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饮食有节,不偏食节食,不暴饮暴食,保持适宜体重增长。培养良好饮食习惯,确保每日能量与营养素摄入适宜,珍惜和享受食物。

3.行为健康:选购食品看标签,少购买高油、高盐、高糖零食。清淡饮食,少食用辣条、薯片、榨菜、咸菜及酱制食品。足量饮用白开水,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远离酒精。

 同学们就饮食好这一主题,并结合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发表自己的见解。同学们拿着自己喜欢的食物讲解食物的营养成分,有果蔬,有猪肉,还有面食等等。在交流中,同学们发现对奶类以及奶制品的摄入较为欠缺。

  最后,由马瑞铭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指导,引导同学们建立一个均衡的健康饮食习惯。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更加注意饮食健康,并将这种健康的生活知识带给身边的朋友和家人。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