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学前·动态||抗洪抗疫,学前学子在行动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1-08-07   点击数:

  抗洪抗疫,学前学子在行动

  在依旧严峻的疫情考验中,我院学子们挺身而出,积极自主地投入到家乡的志愿者工作中,诠释着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协助当地政府开展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的初心与使命。

                                                          1902 魏怡欣

  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的防控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在家附近的商场进行志愿服务,提示进入商场的游客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并且填写个人信息和新冠疫苗注射情况。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每一位游客都非常配合,大家都在为疫情的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的志愿工作虽然简单,但是意义非凡,每一个人的努力会加速成功的到来!

                                                                     1903杨梓妍

  在暑假过半时,全国的新冠疫情又变得严重。在家的我觉得应该且必须要做一些事情。于是联系了社区居委会,最开始我只是负责在小区监管数据测量体温,后来分到了雁塔区电子城社区,在社区里我接触到了更深的工作,给在风险区回陕的人打电话通知他们隔离并上门送隔离书,辅助医疗人员做核酸等.......虽然工作很累很辛苦,但是我也用平和、温柔的语气安抚了不少群众的心,大家也都十分配合,全民心在一条线共同抗疫。我相信还有很多和我一样的、渺小的人去做这些伟大的事情。简单普通的我们,在为这个世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902房佳彤 

  离十四运越来越近,西安的防疫工作比以往更加严苛,西安市展开了全员核酸检测,我加入了临潼区骊山街办的核酸检测工作,作为一名志愿者,我的工作内容是引导居民排队、注册。“您好,请提前扫码预约登记。”“请全程佩戴好口罩,检测时听从医务工作人员指挥。”有的老人因为不会使用手机,志愿者要协助老人填写预约登记信息。使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这次疫情给我们带来很多困难,但我们作为共青团员,要第一时间站在最前面,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初心常在,不负韶华,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相信众志成城,定能战胜疫情。

                                                             1903 李思楠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愿意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青年学生,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作为志愿者,参与走访村里的亲邻,调查情况,并普及防疫知识。作为一名大学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相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中国加油!

                                                                  1902 张萌

  最近疫情情况再次紧张,我们镇子上也开始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开展了严苛的疫情防预工作。身为大学生的我也积极参与进去,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本次我加入的是乌镇防疫工作站其中的防疫检测这一项。就是在镇子的出入口处对所有过往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每天我们的工作主要有:检测人员进出,记录进出人员体温,记录进出人员身份信息。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体会到了防疫工作的艰辛,即使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工作也充满着不易,身处前线的工作人员们所面对的压力和艰辛更是可想而知。也让我更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我们中国的团结!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积极的响应国家的防疫工作,我们一定能挺过这次难关!

                                                                     1902 金芳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希望能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暑假期间,我主动联系参加社区疫苗接种协助和疾病预防宣传志愿活动,耐心地向群众科普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指导群众有序进行信息登记、向过往群众宣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提高群众的知晓度,积极为广大居民答疑解惑。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看到很多人顺利注射了新冠疫苗,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2004 杨昕

  张瑞敏曾说过:“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在防疫抗洪志愿服务中刚开始劳动是有点累,但很高兴,有种成就感。就像一群人坐在一起吃着你做的菜,心里会很幸福高兴。看到了成绩,也看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我感触深的是万事都不是那么容易的,只有自己不断克服困难才会成功,做事要认真踏实。假如我不去认认真真地做一遍,就发现不了自己的不足。学习也一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自己体验了才会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就得到多少回报。只有认真做了,才能真正有所收获。

  无论是防疫还是防汛,我们学前教育学院的学子们都在行动,全力以赴是我们努力达成的目标,无怨无悔是我们积极向上的行动指南。作为大学生,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迎难而上,不言放弃,唯有如此我们学院才会永远迸发青春的活力,唯有如此我们的祖国才会更加有力地迈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