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学前·动态||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5月30日,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赴韩城市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馆,开展了“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工及学生党员代表二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馆坐落于韩城市芝川镇的黄河岸边,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而建的。党员们走进纪念碑北侧的纪念展览厅,墙上一张张八路军东渡黄河时留下的珍贵照片把大家的思绪拉回至84年前:为了锦绣中华的大好河山免遭日军的侵略,无数革命者冒着枪林弹雨,东渡黄河,参加抗日。今天,抗日战争的硝烟虽已散去,但革命先辈们面对强敌时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却深深镌刻在每一位瞻仰革命遗迹的人员心中。

       参观结束后,迎着灿烂的阳光,党总支书记彭小芸带领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再次重温党的誓词,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才能开启更美好的未来。党员们纷纷表示,感悟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岗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把学习汲取到的红色力量落实应用到工作岗位中,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