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学前•喜报||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为研究创新微课内涵及应用模式,加快优质资源内容建设与共享,促进教育方式与学习方式变革。2021年3月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正式开始,我院学生踊跃参加,在同学们不懈的努力之下,我院学生李怡芊、曹佳钰在此次大赛中荣获省级一等奖。

      接下来是两位同学的参赛感想

      在这次的微课大赛中,收获了许许多多宝贵的东西;知识、经验都得到了进一步积累。
      尽管“第一次”的尝试总是充满着各种困难,但好在最后的一切都是“苦尽甘来”。
      第一次探索从未写过的教学设计、第一次独立制作带有动画特效的ppt、第一次正式录制微课、第一次答辩……知识内容、技术操作等都在实际制作中遇到了很多问题,但在老师的帮助与自己的探索下都一一得到了解决!
      在这次比赛中,感谢路娟老师和雷巧娟老师的耐心指导,夜晚空荡荡的办公室里你们逐字逐句的点评与修改作品的身影依旧历历在目;感谢自己的努力与坚持,无数次一灯如豆的光影下过的ppt与微课内容,回想起来都是这段旅途中最美好的见证。

      身为学前人,希望我能够更加努力践行“崇善尚真  博学厚艺”的院训;不负自己,不负青春,未来可期!


      这学期前半段是付出是忙碌,后半段是喜悦是收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西北地区省赛总算落下帷幕,伴随而来的还有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

      最开始参加这个比赛只是想重在参与先积累经验,和小伙伴联系到了雷巧娟老师,说了一下自己的想法,老师帮我们整理思路,指导我们从基础开始,实时沟通不断修正,在我的印象中,只是教案都改了两个周,有时直到深夜我们还在商讨如何解决问题,有时也想过要不算了,但回过头来所有的努力不能功亏一篑,在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下,再一次又一次的问题纠正后,终于作品慢慢生成也变得有模有样,这个过程很漫长有时也很辛苦,但是生活不会辜负努力奋斗的人,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会有结果!
      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自己选择的路,就要一直走下去,身边会有老师和好友伴你一同前行!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