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学前•运动篇‖听“学前之光”的声音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听“学前之光”的声音


      大家好,我是学前教育专业2020级4班王永刚。在刚刚过去的运动会上,我怀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态度,看到同学们都踊跃报名参加,一向热爱运动的我也报名了自己喜欢的项目。

      此次比赛我报名的比赛项目有:400米、5000米、10000米。作为大一新生的我第一次参加校运动会,内心十分激动。这次的运动会有老师的精心的安排,还有同学们的刻苦的训练。通过此次运动会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听到观众席的呐喊加油,让我感受到了学前大家庭的热情和团结。在跑10000米的时候,我们淋着大雨跑完了全程,雨水打湿了全身,汗水夹杂着雨水在脸上流着。跑完10000米的我虽然全身无力,呼吸急促,但眼神依旧坚定地望着跑道。回到学院的运动员休息区,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所有的疲惫也逐渐消散。

      运动会不仅增强了我们的体魄,更让我们的集体变的更加团结,更加的坚毅。最后,感谢学院的老师们和全体同学,在运动会上所做的一切,希望我们学前教育学院的明天变得更加美好!


王永刚  5000米 第七名

      大家好,我是学前教育2004班的杜凯鑫,本次运动会我参加了5000米和10000米的长跑比赛,10000米的比赛中我以第五名的成绩完成了这场意志与灵魂的斗争。我首先要感谢学院同学们的加油助威和后勤保障,其次要感谢自己拼搏的动力与顽强的意志。

       体育运动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就拿长跑来说,它带给你的不仅是汗水,还有愉悦的心情,健康的身躯,顽强的意志,健康生活的心态……在运动会开始的时候,我就已经想好要用怎样的态度去对待这次的比赛,学前教育学院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团体,每个人都争先恐后地为学院争光,我怎能不认真对待,为学院争光?

      10000米比赛的运动员开始检录的时候,我有一点点紧张,和全校的体育健将们一起比赛是有压力的,但这也是我的荣誉。我用赛前热身缓解压力,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体力与意志的角逐,我的征程即将开始。上场的时候,天下起了雨,这注定是一场恶战,大雨并没有阻挡运动员们争胜的决心。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冲出起跑线,为这场比赛拉开了序幕。开始的时候,我的节奏还算好,但渐渐的我离前面的选手越来越远,我告诉自己节奏不能乱,这是场耐力赛。跑了一半之后自己的体力不断下降,我能感觉到自己猛烈的心跳和沉重的呼吸,步伐也慢了下来,雨下的越来越大,雨水和汗水混在一起已浸湿了衣服,此时的滂沱大雨仿佛在告诉运动员们:“放弃吧”。我开始体力不支,我也想过停下来,但我一听到学院的师生们嘹亮的加油声我就不再有任何松懈,“我不能停下来”我的心在呐喊!我拼命地向前再向前,一次次地调整呼吸,咬牙坚持,终于熬到了最后一公里。此时我已经精疲力尽,我盯着前面的选手,想着一定要超过他,我开始加速,这时雨下的更大了,看台上的观众全都站了起来为我们加油喝彩,我的体能已经到了极限,我一次次地怒吼,伴着同学们的加油声拼尽全力冲过终点,大脑早已一片空白,我的同学已经在终点等我,他们赶紧扶住我,给我递来毛巾与热水,为我撑伞,披上衣服,这让我非常感动,感觉一切都不重要了,为这场比赛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

杜凯鑫 10000米 第五名

      场上英姿显自豪,脚下步伐在飞奔。不是所有的拼搏都会成功,但只要抓住每一次机会,我们才能多一份成功。运动场上,每一位同学取得的成绩,都是我们学前教育学院的荣誉。

       我们由大一大二17名男生、2名大三男生甚至还有1名大四学生参与进来的男子二十人团体,在参加的各种项目上都屡获佳绩。我们的运动员们向全校展示了独属于我们的精神风采——虽然我们学院的男生在人数上不占优势,但我们敢于拼搏,敢于“亮剑”,最终荣获男子团体第五的好成绩。
      没有激情就没有希望,没有拼搏就没有成功。这次的运动会也让我们更加坚信爱拼才会赢!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