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学前•动态‖学前教育学院学生支部走进关中书院学习关学精神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支部

走进关中书院学习关学精神

       5月12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在支部书记张思纯老师的带领下聚集在关中书院校区,进行关学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学生党员们按照汉服穿戴方式换上汉服并佩戴党徽,紧接着,大家观看了关中书院的纪录片,对关中书院的创立、历史、文化底蕴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讲解员王满平同志的解说下,了解了关学的基本精神:“立心立命”的使命意识;“勇于造道”的创新精神;“崇礼贵德”的学术主旨;“经世致用”的求实作风;“崇尚节操”的人格追求;“博取兼容”的治学态度。尽管有着历史和地域的局限,但这些基本精神中蕴含的精华,至今仍具有现实意义和宝贵价值。

      无论是“立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张载,或是创造关中书院的关学大儒冯从吾,他们救世济民的关学思想精髓都留在了书院中,这也是关中书院建立以来一直尊崇的精神。

      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仰望关学先贤,学习关学精神;传承关学文脉,追寻张载、冯从吾等先贤的历史足迹,弘扬关学精神,把古代书院激活,更应继承关学的优秀精神传统, 汲取关学中的历史智慧,坚定文化自信,在与时代精神的结合中,推陈出新,使关学的优秀精神重放光辉,再呈异彩!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