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学前·班会||学前教育学院召开公寓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公寓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强调学生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学前教育学院于4月8日召开公寓安全主题教育班会,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之初,辅导员首先强调了用电和消防安全。众所周知,火灾是威胁校园安全的重要因素。结合以往经验,90%都是发生在学生公寓之内,且大部分,都是由于当事人缺乏消防安全知识,行为放纵、有章不循造成的。所以,我们严格要求自己,绝不使用违禁电器,注意用电和消防安全。 


        此外,财产安全问题也是至关重要的。学生公寓人员多、流动性大、出入频繁,因此,宿舍内不宜存放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个人物品要自己妥善保管。平时要注意做到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人离门关。妥善保管个人财物,随身携带贵重物品。


      人身安全同样不可忽视。人身安全的危害主要来自人为侵害,如打架斗殴、饮食不卫生、疾病等等。这一问题的预防,需要学校和学生共同维护。学校应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校的安全保障体系。学生要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危险时刻伴随着自己。要自觉遵守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严格约束自身。


      本次教育班会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公寓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就三个方面对安全问题做的详细解释起到了实质性的教育作用。相信这场会议之后,同学们定会反省自身行为,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维护公寓安全,营造和谐温暖宿舍。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