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 “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 ​第35期积极分子座谈讨论会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

“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

第35期积极分子座谈讨论会

         5月10日晚,学前教育学院第三十五期积极分子在学生支部书记田红娟的组织下,通过钉钉平台召开了“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的分组讨论会议,会议由17级积极分子薛咏琪主持,26名新确定的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讨论会中,该期积极分子紧扣“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的主题,并结合自身,分别从前期线上培训的感悟、在疫情期间,自身的志愿工作经历、其父母作为党员的献身精神、如何从思想上、行动上坚定理想信念、入党后应该如何做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随后,学生支部书记田红娟对本次讨论会做了总结。首先告诫本期全体积极分子发展党员的路程是漫长的,并强调在此期间要不忘初心,高标准要求自己,切不可自由散漫。其次肯定了各位积极分子的发言,并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和端正入党动机的的含义,并结合疫情期间所表现出来的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促使每位积极分子坚定入党的理想信念。随后强调了群众到党员所要准备的材料以及注意事项。提醒每位积极分子坚持打卡“学习强国”app,坚持学习,克服困难,上好每一节党课。最后祝愿每位积极分子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会后积极分子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视频和相关报道,并积极撰写观后心得。

1702  何甜甜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提出的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求,与2015年来陕视察提出的追赶超越要求既一以贯之、又与时俱进,指明了陕西新时代发展的总体目标。陕西经过多年发展积累了强劲的势能,拥有良好的发展条件,面临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大有可为。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我们作为陕西青年,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好、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师生:“要发扬老教授们这种西迁精神。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我们这个民族就是这样在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起来的。我也完全相信我们的交大人,我们西部的同志们,一定会,在未来的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为中华民族立下卓越的贡献!”因此,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青年学生要意识到坚守西迁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传承西迁精神,弘扬爱国情怀的重要性。

学习传承“西迁精神”,首先要学习老一辈教育工作者胸怀大局、自觉服从国家需要的爱国奉献精神,今天的高校师生,应当传承发扬这种爱国奉献精神,要立志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把自身发展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学习传承“西迁精神”,还要学习老一辈教育工作者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我们要踏实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科学素养,为新时代贡献力量!


1803  白国芳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陕西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跟着领导指挥不断开创陕西省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发挥青年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盯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好专业技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讲话精神,为新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奉献出一份力量。


1802   高妮

近日,我们尊敬的习近平总书记来我们的大陕西考察,我们通过视频进行学习。视频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参观自己所在的内饰生产线时的场景,陕汽控股汽车总装配厂车间主任权晓鹏至今激动不已。“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温和的语言和关怀中,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民、爱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鼓舞,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权晓鹏表示,作为一名陕汽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饱满的激情投身工作,为企业生产经营和陕西省追赶超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觉得“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明确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我们青年更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鸿鹄之志、汲取信仰之力、胸怀绿色之梦、勇担社会之责,以勇立潮头的志向和气魄,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1902  靳佳程

四月的三秦大地春意盎然,新时代的陕西人民勇立潮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考察商洛、安康到西安,一路走来,谈秦岭生态保护、谈“六稳”“六保”、谈脱贫攻坚问题、谈疫情防控、谈复工复产、谈恢复社会生活秩序、谈发扬“西迁精神”、谈继承“延安精神”,谈“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谈增强“四个意识、谈”坚定“四个自信”、谈做到“两个维护”、谈抓住西部大开发、谈共建“一带一路”。新冠疫情是次大考,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中华民族就是这样在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起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跟党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领悟精神内涵,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祖国渡过难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参与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1701  周欣雨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家乡人民的深厚情意,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一代。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鸿鹄之志、汲取信仰之力、胸怀绿色之梦、勇担社会之责,以勇立潮头的志向和气魄,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1803  陈朝颖

今日有幸观看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作为本土陕西人颇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去到商洛、安康、西安等地。群众列队欢迎,习近平总书记亲切问好。在参观秦岭山脉时主席强调到: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对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的确如此,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青山绿水即是金山银山。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一定要牢固“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其次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柞水县小岭镇考察脱贫攻坚的情况,村民们“小木耳,大产业”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脱贫攻坚仍是我们现阶段的一场硬仗。现阶段我们作为大学生要做好志愿者,可以通过假期深入乡村,参与政策宣传,如: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产业扶贫等。

习近平总书记还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现在我们仍要弘扬“西迁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培养和树立理性爱国主义。这次疫情更是对我们的一次考验,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速度,中国团结。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今日,虽疫情仍在继续,但我们依然要不辞山路远,踏雪相过。

陕西是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作为陕西人民,我们更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决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敢为天下先,不忧不惧这才是我们当代青年该有的模样。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