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当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各党支部和分团委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电视、新闻等网络媒体观看大会直播,部分师生代表还在双校区、多场合遵照疫情防控要求集中观看了直播。大会开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内容既回望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取得的卓越成就和积极成果,又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

  

  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小芸、副书记刘爱霞等与学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书院校区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高新校区学生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书院校区学生在孔子像前自主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学院教师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学前学子怎么说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时代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

  —— 学前教育2003班  冯格格

  “万众期待的二十大终于在10月16日胜利开幕!我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激动的心情守在屏幕前聆听十九大以来党的辉煌成就及对未来五年的建设规划。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岁月不居,未来可期。几代青年以梦为马,不断探索,用不畏艰苦的奋斗、崇尚实干的担当和开拓进取的创新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努力。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 学前教育2101班  路凯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党从十八大以来的三件大事和重要成就,并解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含义,强调了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全力发展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让我们不忘百年初心,砥砺奋进前行,以担负时代为己任,开新局,增新篇!

  —— 学前教育2201班  高子诒

  “2022年10月16日,在我们支部的组织下,所有党员、积极分子以及班团干部通过各种形式、场合,全程观看大会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党的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

  —— 学前教育专升本2104班  丁赛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说道: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崇高事业。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应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保障了人民的健康安全。今天的会议,使广大的党员同志对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和以后的目标有了一定的认识。为党的后期工作起着总揽全局的作用。作为青年团员的我们,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人民服务,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 学前教育专升本2203班  郎茵暎

  “回首过去,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办成了三件大事,赢得了三个历史性胜利,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新的篇章,实现了了不起的历史成就。面向未来,建设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巨轮已经起航,新时代好青年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未来的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亦可能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但我相信只要每个中华儿女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定能在共同努力下早日实现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式现代化!

  —— 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  张重阳

  “如今东方大国境遇可期,蓝图有望,我辈少年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自当竞舟千帆,立马昆仑,满腹国家之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 学前教育学院教师  岳娜

“当代青年生逢其时,
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
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学前学子定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严格要求自我,踔厉奋发,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注入自己的青春活力!

最后

让我们再次回顾

二十大报告里

这些值得重点关注的提法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