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新生系列微党课|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同心同德创伟业,团结奋进再启航。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11月6日下午19:00开展了党的二十大专题知识教育微党课活动。


本次微党课由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舒童昕同学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进行宣讲,2022级新生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


前言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对未来五年我们党和国家的方向、目标都做了系统的规划,对党和国家乃至我们每个人都有着重大的意义。舒童昕同学从什么是党的代表大会、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提法以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新发展,新征程


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提法

舒童昕同学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向大家分享了报告中一些值得关注的重要提法,包括“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10个关键概念,舒童昕同学对报告的新提法做了简单介绍,并倡导同学们积极学习新提法内涵,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时代,新青年


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广大青年是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中的先锋力量,更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赛道上的青春之柱。舒童昕同学说道,新时代青年置身于伟大历史洪流,更应该自强自信、担当有为,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奋力走在时代前列;追求远大理想,深植家国情怀,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奋斗担当,发扬斗争精神,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最后,舒童昕同学带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青年做出的寄语。舒童昕同学说道,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希望各位同学能像习近平总书记期望的那样,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在未来几年的大学生活里,踏实学习,提升自我,同时不忘加强理论学习,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以及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结语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青春之名,学习党的二十大,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新时代中不懈奋斗!


预告


本学期第三次微党课将于本周天(11月13日)晚19:0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组织(会议号:371899634),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靳佳程将围绕“党的光辉历程,从一大到二十大”为主题进行宣讲。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