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新生系列微党课丨党的光辉历程 从一大到二十大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从1921年的中共一大到如今2022年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艰苦卓绝的101年,历史犹如一条长长的时间河流,从过去奔涌而来,向未来逐浪而去。在上一次微党课的学习中,我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专题相关知识,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期的目标和任务。为深入了解历次党代会的历程及重要意义,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11月13日下午19:00开展了历次党代会专题微党课活动。


  本次微党课由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靳佳程同学以“党的光辉历程,从一大到二十大”为主题进行宣讲,2022级新生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


  Part.1前言


  党代会是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各级代表大会的简称,是党的各级组织包括中央组织、地方各级组织和部分基层组织讨论、决定党的重大问题和选举党的领导机关的会议。靳佳程同学从历次党代会一览表、回顾历次党代会和党代会小知识总结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通过分析历次党代会一览表,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历次党代会的时间脉络,同时带着“中共一大为什么有两个会址?”“中共六大会址为什么在莫斯科?”等问题,进入了历次党代会的回顾之旅。


  靳佳程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历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重要内容以及历史意义,同时对历次党代会的历史背景进行了整体性梳理,进一步了解了历次党代会的历史征程。


  在会议的最后,靳佳程对本次微党课中学到的党代会小知识进行了小结。靳佳程说道,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史学习正当其时,且十分必要,希望通过本次微党课的学习,提高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兴趣。


  Part.2前言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余年的历史是波澜壮阔的英雄史,也是汗水与泪水交织的奋斗史。我们靠着双手、靠着理想信念一路走来,奋斗出了现在的美好生活。现如今,更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义无反顾向前行!


  Part.2预告


  第四次微党课预告: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 :代小静

  主题:“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探索之长征”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