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学前•动态‖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课教育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

开展党课教育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院学子的基础理论素养,4月14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于H0301召开了以《通过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党课教育,本次党课邀请统战部部长丁迪安为我院学生主讲,第37期积极分子、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讲座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思纯老师主持。

       首先,丁老师从文化内涵与中国文化的精髓角度带领大家从理论与实例层面学习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从炎帝黄帝到秦皇汉武再发展至唐宋元明清,其中有无数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都对世界有着巨大的贡献,四大发明、文化典籍、中草药等,都显现出中华文化的璀璨。其次,丁老师阐释了如何建设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与重要举措。强化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但同时,我们也要借鉴学习国外优秀文化,推陈出新,不断与时俱进。并且要从自身做起,加强对外宣传,增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国际影响力。接下来,丁老师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出发,讲述了文化传播过程的对象、目的以及内容,但在传播过程中也要警惕反华势力黑色文化渗透。一切的抹黑在事实面前都不堪一击,中国用自己的抗疫成果与人权独立实际反抗一切不实的流言蜚语。最后,坚持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中华文明顺应时代发展潮流。

       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让我们明白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将个人发展同国家需要紧密的联系起来,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浪潮中,正确选择自身的发展方向与前进道路,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文化自信,勇担时代使命!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