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06   点击数:

    2020年10月24日,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赴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员教工及学生党员代表三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感悟红色文化力量。

    扶眉战役,即扶风、眉县战役,发生于1949年7月,是解放战争期间继三大战役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西北战场上与国民党,进行的一次战略决战,这场战役完全解放了陕西关中,也为解放大西北和大西南奠定了基础。此次战役的胜利再一次凸显出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能力、军事能力,与无数革命先辈们对统一大业的牺牲与坚持!原文化部部长贺敬之曾这样称赞道:“班马尔后豪是谁?诸葛六出愧扶眉,昨夜尤闻彭总令,岐下新风兼程飞。”

       党员干部们分别参观了扶眉战役烈士纪念园、烈士墓园、烈士纪念馆,瞻仰了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与烈士雕像。馆内氛围的熏陶,遗存实物的观看,史料的存证…过往的荆棘坎坷,艰难困苦,无数英雄洒血疆土都让大家心生敬畏。缅怀英雄,铭记英雄,亦能砥砺自我!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对扶眉战役红色革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且感受到了英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体会到了那些曾为如今美好时代负重前行的英雄们的艰难。这些英雄烈士,以他们永垂不朽的革命奋斗精神,感召着凝聚着鞭策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为祖国与社会建设不断拼搏。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学院也将把学习汲取到的红色力量落实应用到工作岗位中,发扬艰苦奋斗,知难而进的精神,努力为学院及学校的教育贡献最大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