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11   点击数: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根据市委和校党委安排部署,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及各支部近日陆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第六组组长杨文杰参加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于12月9日上午进行,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彭小芸主持。彭小芸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谈收获、检视自己问题、进行了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在相互间提不足和批评时,大家本着红红脸,出出汗的原则,坦诚地提出了中肯且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为今后工作更好的开展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第六督导组组长杨文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班子每一位成员的发言都很认真很深刻,能够结合实际工作找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很中肯。同时,根据此次主题教育的要求,提出以下三个方面的要求:第一,针对发言材料要进一步完善提高;第二,针对梳理出的问题,要在落实整改上下功夫;第三,进一步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增强凝聚力和亲和力。

      学院所属的教师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别于12月4日、12月9日、12月10日也进行了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各党支部书记就今年支部开展的主题教育、教育党员管理、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作了总结。每位党员对自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从思想上、工作上认真检视、正视不足,剖析主观上根源。同时,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党员之间进行相互批评与交流,进行了民主测评。


     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参加了所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党总支书记彭小芸、副书记韩朝对各支部召开的组织生活会给与了肯定,对每位党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党员教师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能够认真学习、客观检视、积极落实整改,能够将学习所获落于学院工作实际,发挥了凝心聚力谋发展的良好作用,贯彻了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全体教工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学院班子成员思想更加统一,更加团结,决心要把此次主题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履职尽责,以攻坚克难、敢于斗争的决心,狠抓学院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为2020年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